长期失踪人士,非常好说话
在众多坑里左右横跳
求同好求同好求同好
以及,年更垃圾同人请大家见谅,少关注的好( ´・・)ノ

【双蓝组/摩洛】日落

双蓝组  
机器人与科学家设定
强行点题系列

在tag里逛了一圈才发现可以发在这里的

冷cp。

向全世界安利双蓝!!!

1.
她醒来的时候晨光熹微,她想那应该是个夏日的清晨,柔柔的阳光透过窗台上的绿色植物落在她的床上,有一种久违的舒心。

她慢慢地坐起来,习惯性地观察四方,这是一间干净而明亮的房间,她身旁摆着一些古怪的机械仪器,不知是做什么用的。

这里不是病房,没有消毒水的气味。她静静地想。

门外传来一阵脚步声,由远及近,少年和少女的交谈声从门口传来。声音不大,她听不清,只是觉得很熟悉。

门被推开了,一个褐发少女向里面探进头,正好对上她的眼睛。
少女眨了眨眼,呆呆地望着她许久。

“天依!”少女冲向她就来了个熊抱。“你终于醒了!”

“我…我叫天依吗?”她茫然地问。

“是啊,你的名字是洛天依啊。天依,你……”褐发少女欲言又止。

“她的记忆芯片受损了,还没有修复。”清朗的少年音回答了少女。那个少年,静静地站在旁边,手握成拳,他注视着天依,目光如一潭清池那样幽深与复杂,“回来就好,天依,我是徵羽摩柯。”

2.
“所以我是一个机器人,你是我的创造者,对吧?”那个自称“乐正绫”的女孩走了后,洛天依这么问。

“对。”徵羽摩柯复杂地看着她。

“我是个机器人啊…”洛天依鼓起腮帮子,“真可惜,我以为我是个普通人呐。”

“明明做普通人更好啊。”她嘟囔着。

“你可以就做普通人的!”徵羽摩柯听到这句熟悉的话,忍不住脱口而出,半晌后,他又补充道:“因为你只是个普通的智能机器人哦…你可以过普通人的生活的。”

“真的吗?”眼前少女绿色的眸子亮了起来,露出了大大的笑容。“谢谢你,摩柯!”

话脱口后她愣了一下,不好意思地挠头:“诶,很顺口就这么叫你了。”

“没事,你以前也是这么叫我的呀。”徵羽摩柯笑道。

“那我和摩柯一定是好朋友吧?”天依歪歪头。

“嗯…我们是。”徵羽摩柯望着她,一丝丝甜在心里融化。也不仅仅是。他在心里默默补充。

我会保护你的,保护你的笑容,也保护你的心愿。他望着少女,暗暗承诺。

3.
洛天依拆着一包又一包零食,高兴地对徵羽摩柯说:“摩柯,你快看,这是阿绫给我带回来的零食!”

徵羽摩柯一转头,就看见沙发上一大堆东西,抹了把汗。

“少吃点儿,小心发胖。”他叮嘱。

“额…”洛天依愣了一下,“我是机器人嘛,不会胖的啊。”

“话虽这么说…”摩柯嘀咕着。

“对了,摩柯,为什么我不能出门啊。”天依边吃巧克力棒边问。

“…因为你身体还没好。”徵羽摩柯迟疑了一会。

他在骗你。天依内心忽然有了这个声音,她眯起眼睛,想甩掉那种怀疑。“哦,这样啊…可我真的很想出去啊。”她撅起了嘴。

“我没事的,真的,这几天在家里修养,各种机能都在恢复呢!”她补充道。

徵羽摩柯心脏忽地一跳,他努力平复下自己的心情:“这样的话,明天我陪你出去好了。”

“真的吗,太好了!”洛天依惊喜地睁大眼睛,“真希望明天快点到来!”

但愿一切顺利。徵羽摩柯静静地想。

4.
休息日的小吃街很热闹,人来人往。洛天依流连于一个又一个小吃摊前,眼中的星湖都具象化了。

“小笼包、驴打滚、羊肉串、糖葫芦、烤鸭……人生真美好。”灰发少女捂着饱饱的肚子,望着蓝天白云,满足极了。

徵羽摩柯拨开她颊边的发丝,笑了笑。

“这里真是个好地方。”绿眸弯弯,“谢谢你,摩柯,带我来这里玩。”

“…以前就常来的。”徵羽摩柯回忆道,“你真是一点儿没变,对于美食总有着别样的情感。”

“是嘛…”洛天依往少年身边凑了凑,“摩柯,告诉我更多过去的事,可以吗?”

“不要欺骗我。”她补充。

徵羽摩柯沉默了很久,少女的发香萦绕鼻尖:“你…你的试谎系统恢复了,对吧?”

“……”相顾无言。

半晌后,摩柯起身,对着洛天依伸出手:“跟我来,可以吗?”

他们牵着手在人流中穿梭,天依的手有着机器人特有的冰冷,而徵羽摩柯的手,则是因为复杂的心绪而凉凉的。

洛天依不知道自己为何突然要揭穿少年,即使她不点明,日子也会安安稳稳的过下去,她盲目地相信眼前的人一定不会做出对自己不利的事情。

他想方设法地圆她的心愿,做一个,简简单单的普通人。

可她点明了。洛天依叹了口气,不知道迎接着自己的是什么。

5.
徵羽摩柯牵着洛天依走到园林里散步,这里是本地有名的景点,可今天人却不多。

他和她在一处方亭里坐下。小亭临着湖,阳光投射到湖面上,金色的波浪粼粼。四面来风,一片清凉。

“对不起,我也不想瞒你。”徵羽摩柯打破了沉默。

“有什么想问的,尽管问吧。我会诚实地解答。”

洛天依想问很多很多,可现在却张不开嘴,她看见少年落寞的身影,有些愧疚与心疼。

“我…真的是个普通的智能机器人吗?”她终于开口。

“不,你不是。”徵羽摩柯缓慢地摇摇头,“你是,研发部开发的第一台,武器机器人。”

“你的使命,是执行特种任务。你…没有机会成为一个普通人。”他说着,突然抬起头,坚定地望向她,“但我会给你创造机会。你可以自由。”

“所以,我之所以会昏迷失忆,也是因为执行任务受得伤?”

“没错…”

“为什么,摩柯。你为什么,要开发一个武器机器人呢?又为什么,要赋予它,人的意识。让它向往人的生活。”洛天依的声音很沉。

“…这个问题,你曾问过我。”

很抱歉当时没有给你答案…

7.
许多物品是因为人的需要而创造。

正如乐正龙牙是个妹控,所以他创造出了乐正绫。

正如墨清弦思念她故去的旧友,所以她创造出了言和。

而徵羽摩柯,他没有要好的朋友,总是一个人孤孤单单的。又因为个子瘦小,时常受他人嫉妒与欺负。所以,他想开发出一个,能保护,能陪伴自己的机器人。

一个可靠的朋友。

这个朋友应该是十分知心的。她如同自己一样有点内向,有点呆头呆脑的,但对自己很认真,很温柔,能够发现自己一些隐藏的情绪,能够笑着和自己一起走过四季。能陪自己看日出日落,看云卷云舒。

于是就有了洛天依。

他本并不想将她送去执行任务。但是研发部却硬是逼着他交出她。因为她具有很大意义,人们认为她不该仅仅保护一个人。

她最后一次执行任务的时候,很不巧,他也在场。

当时情况混乱,洛天依选择放弃了任务,保护了徵羽摩柯。

她为他挡了一颗子弹,直直击中了控制部。

他紧紧抱住怀中人的身体。他想, 还好她是机器人,要不然多痛苦啊。他第一次因此庆幸。

“摩柯…”她轻轻唤他的名字,“能不能告诉我…为什么开发出我呢?”

“我对于你而言,是什么样的存在?”

“如果我是个普通人就好了,这样我就能说出来了…那一句话。”

8.
“你对我而言的意义…你曾因为我被创造,但你因为你自己而生活…你是个独立的人…你不仅是我的朋友,我爱你。”徵羽摩柯静静地说,他深深的望着她,眼神深邃。

“…我也爱你。”洛天依笑了笑。“我说出来了。”

他们身后是一片燃烧的云,热烈的红色,但天空又像一片湛蓝的海。

日落了。

评论
热度(5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桔子剁成酱 | Powered by LOFTER